主博是 @埃德尔斯坦
子博不能直接回复,所以在这个子博下面回评论的都是主号,希望看到的朋友不会因为一直有奇怪的id在评论区刷屏而感到困惑(lof什么时候可以增加让子博也能回复评论的功能啊ojz

称呼=四月

这边平时99%的时间都只有废话刷屏,只有偶尔会发点无聊段子或者脑洞什么的……所以最好不要关注ojz


头像是约@Yuji唧 老师的稿,感谢老师!

 

茸米嗦面十则 1




那不勒斯街头,两队黑帮流氓大剌剌地站在道中间冲着对面怒目而视,脖子以上个顶个的凶狠,脖子以下全部一动不动。


“你说今天大概还得多久?”米斯达站累了,磨蹭到墙根,卡着阵营分界线蹲下,“要来一根吗?”


“保守估计至少半小时。”乔鲁诺看了一眼那烟——看不出什么牌子,“我就不了。你怎么想起来抽烟?”


米斯达指指他的斑马皮裤,“我最近缺钱啊,乔鲁诺,站前排那金发的看见没?他就因为抽烟好看,所以这种打架站街凑人头的事开价都比我们贵一倍还多。”


“我觉得他好看不好看可能跟抽烟没关系。”乔鲁诺诚恳地说。他认识米斯达说的那人,叫普罗修特,在他们这撮专业凑数的零工里面是开价最高的一位,而且因为形象太过显眼,往往一段时期只会跟一个组织的老板,以免出现今天同伴明天对家的尴尬情况。


“唉,乔鲁诺,你说得对,”米斯达叹口气,把烟收回去,“你总是这么诚实。”


两队人马还没有动起手来。按理说,像他们这种凑数撑气势的临时工,只要两方真刀真枪一干起来,就可以算圆满完成老板的任务、拍拍屁股走人了。可大约全那不勒斯的黑帮小头头都觉得叫阵才是斗殴中最爽的部分,每次街头武斗冲突,总得有个漫长的对峙过程,长到让人没力气提劲瞪眼充气势,甚至产生昏昏欲睡的念头——真不知道那些组织里边的正式成员是怎么忍受这个的。


“他们再不开始,我就要往里面扔火了,”米斯达冲右边那队的前排老大比了个开枪的手势,“我老板也太敬业了,居然能脚底下一动不动站十分钟……一分钟我都不行,这活也太难干了。”


“你带了枪?”


“偷我表弟的玩具。”米斯达无所谓地说,“尖叫鸡玩过没?跟那个原理差不多,就是响声比较像火器。”


“你真聪明,米斯达,”乔鲁诺真心实意地称赞,“我可能也得弄一个这玩意——你表弟在哪家买的?”


“我不知道,回头帮你问问……嘿,等会儿,普罗修特真不愧专业的,”米斯达眼睛一亮,“他居然能站在队伍前排搞小动作。马上就能打起来了,乔鲁诺……乔鲁诺?”


米斯达回头一看,刚刚还蹲他左边的乔鲁诺已经没了影。


“哦……忘了,乔鲁诺最近好像真在一个组织里边混着,开打了也跑不了,”米斯达回过味来,“体制内的员工就是麻烦……算了,我先去老地方替他占个座吧。”


他站起身来,揉揉蹲了半天发酸的腿,远远冲着处在一片混战中的这次的老板挥了挥手以示仁至义尽,顺来时的道走了。

评论
热度(20)